我校2016级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11月11日下午,我校2016级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在国际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印尼、老挝、泰国、土耳其、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喀麦隆等国的92名留学生将在我校开启新的学习生涯。开学典礼上还向2014级和2015级留学生颁发了专业学习将和汉语学习奖。

   开学典礼由冯渊副校长主持。党委书记朱爱胜在致辞中总结了我校留学生教育及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新同学们在锡期间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期望。教师代表杨小波、学生代表马豆豆、于涵分别发言。校领导为2014级留学生颁发专业学习奖、为2015级留学生颁发汉语水平考试证书及汉语学习奖,国际教育学院熊英院长为留学生颁发单项奖。为了使外国留学生更好地在校学习生活,我校特邀无锡市出入境管理处李星諓警官为全体留学生做出入境相关政策法规宣讲及安全教育。

    学校今年外国留学生新生报名人数达100多人,分别来自印尼、老挝、泰国、土耳其、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喀麦隆等国家。除了语言生和学历生,本学年还有来自印尼穆罕默德大学大四学生和二年级研究生来校做学分互认项目。

     我校2014级学历生汉语学习优秀,均以高分通过汉语水平考试(HSK)三级和四级,其中一名学生以满分通过HSK三级考试;2015级学历生也均一次性通过汉语水平考试(HSK)三级和四级,顺利进入专业课学习。目前,我校留学生学习的专业已从4个增加到6个;与此同时,外国留学生也积极参加学校社团活动、文艺演出、志愿者服务等活动,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胡珣;摄影:宋瑞超;审核:熊英)

 

开学典礼现场

朱爱胜书记为优秀留学生颁发学习奖

冯渊副校长为留学生发放汉语考试成绩单

留学生们合影

Copyright 2019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2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