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首届外国留学生顺利毕业

5月26日下午,我校2017届外国留学生毕业典礼在国际交流中心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8名外国留学生顺利完成三年学业,在印度尼西亚来宾、学校领导、老师、同学和亲友的见证下翻开人生新的篇章。

毕业典礼由冯渊副校长主持,参加典礼的嘉宾有印度尼西亚南苏门答腊省教育厅厅长Widodo先生、教育官员AB·Susanto先生、印尼12所友好学校校长,我校龚方红校长、华坚副校长及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等。冯渊副校长宣读了毕业生名单及优秀留学生毕业生名单。到场校领导向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优秀毕业生证书和纪念品。在校生代表、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和毕业生家长代表先后发言。学生深情回顾了三年的学习生活、同学之情,也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和同学们的不舍与感谢;教师和家长代表殷切寄语毕业生们:学成之后,建设自己祖国,同时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为世界交流与合作作出贡献。

龚方红校长在毕业贺词中向2017届留学生毕业生表示祝贺。“三年前,你们怀着对中国的向往,怀着对知识的渴望,来到中国,来到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你们努力学习汉语,并用汉语沟通交流,广交朋友,感知中国,你们亲眼看到了学校的快速进步和可喜变化,也感受到了生机勃勃的中国社会发展。”在毕业生即将离校,踏上人生的新征程之际,龚方红校长勉励毕业生带着在母校的三年所学回到世界各地,去连通世界,改变世界,为中外友好交流做出积极贡献,成为宣传中国、传播中国文化的友好使者,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我校是无锡地区首个招收外国留学生的高职院校。8名毕业生全部来自印度尼西亚,他们经过三年在锡学习和生活,不仅掌握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也被中国的文化深深吸引。毕业后,有6名学生已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常州大学免试录取,继续攻读本科;1名学生将赴无锡一家中资企业的雅加达分公司工作;另有1名毕业生决定利用专业所学,回国创业。

毕业典礼结束后,我校龚方红校长与印尼代表团12所学校校长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达成了国际交流合作的相关协议。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孙台维;摄影:魏艳;审核:熊英)


毕业典礼现场

冯渊副校长主持毕业典礼

龚方红校长致毕业贺词

华坚副校长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印度尼西亚南苏门答腊省教育厅厅长Widodo先生致辞

毕业生代表发言

在校生代表徐梦颖发言

教师代表李娟梅发言

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

首届外国留学生合影

首届留学生毕业生师生合影

外国留学生们在一起


Copyright 2019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2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