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江苏教育】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首届外国留学生毕业典礼

5月25日,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首届外国留学生毕业典礼,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以优异成绩顺利毕业。印尼南苏门答腊省教育厅官员、各学校校长以及留学生家长代表参加毕业典礼。
  首批留学生分别就读于无锡职院机电一体化、电子信息工程、艺术设计等专业,作为无锡地区高职院校招收的首批外国留学生,他们经过三年的学习和生活,不仅掌握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也被中国的文化深深吸引。毕业后,有的留学生将继续在我国对接本科高校继续深造,有的赴中资企业的雅加达分公司工作,另有毕业生回本国创业。
  近年来,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以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和专业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国际交流工作。目前学校招收的留学生约80%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院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所急需的专业对来华留学生开展对口专业教育,目前已有12个专业培养留学生。
  此外,学院还通过教师互派、学生互换、学分互认等措施,着手推进赴印尼、老挝举办培训机构及合作项目,进一步提升学校职业教育国际化水平,目前已与印尼的三所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开展“1+2”“1+2+1”双文凭联合培养项目;与老挝企业合作申办海外分校,进一步探索学校海外办学工作。


http://www.ec.js.edu.cn/art/2017/5/27/art_4344_211415.html

Copyright 2019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2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