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无锡职院25名留学生触摸感受吴文化

光明网讯(通讯员孙台维 记者苏雁)日前,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的25名外国留学生们组成“美丽中国·吴文化”主题实践团,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惠山祠堂、梁祝文化园、宜兴陶瓷博物馆等处,感受吴文化的深厚魅力,触摸吴文化脉络,了解无锡地区民俗风情,并体验了传统紫砂陶艺制作过程。

在惠山祠堂,留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拜访了至德祠、华孝子祠、顾端文公祠、高忠宪公祠等,专注聆听介绍,认真做起了笔记,爱好摄影的Nopriyadi还拍摄了很多照片,他说:“惠山祠堂是吴文化发展的所应,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今天的参观让我对中国文化有了新的认识。”

离开惠山祠堂,留学生们赴宜兴梁祝文化园参观,并观看了锡剧《梁祝·十八相送》选段,感受锡剧韵味的同时,也对中国古代这段美丽动人的传说有了了解。最后,留学生们来到宜兴陶瓷博物馆,在认真观看了陶艺师傅的作品后,与当地小朋友一起体验了紫砂陶艺的制作过程,他们在陶艺师的指导下挑选陶土,揉搓、塑型,完成了自己的生肖作品。

为期5天的吴文化之旅让留学生们十分兴奋,他们表示,要把这次难忘的经历和在中国发生的故事告诉亲朋好友,让更多外国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做“一带一路”文化传播使者。

http://difang.gmw.cn/js/2017-09/14/content_26162894.htm

Copyright 2019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2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