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冯渊副校长带队赴坦桑尼亚与南非访问交流

424日至531应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南非中国文化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的邀请,我校冯渊副校长率继续教育学院、控制技术学院部门负责人与国际交流合作处工作人员一行4人赴坦桑尼亚与南非进行考察交流,就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进行洽谈。

在坦桑尼亚期间,我校代表团访问了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孔子学院院长助理薛晓彬老师介绍该地区孔子学院共有20多个教学点,分布在达累斯萨拉姆市各院校及教育培训中心,注册学生超过1万,主要设置了汉语、武术、中国文化等课程,课程的开设为当地居民了解中国、促进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南非期间,代表团走访了南非孔子学院,负责人李晓燕老师介绍孔子学院课程设置、授课对象、以及文化交流活动开展情况。近年来南非孔子学院开设汉语课,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社会反响强烈,当地主要媒体都对此进行了报道。

访问期间,冯渊副校长向两个地区的孔子学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教育国际化的新发展、新成果、新变化,未来五年的总体规划,以及南非留学生在我校的学习生活状况,希望进一步扩展我校与非洲国家开展职业教育的交流合作。通过此次访问,我校开拓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招生渠道,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构建开放、互动、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化办学模式和留学生培养发展平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国际交流合作处  撰稿/摄影:鞠玮玉;审核:熊英)

访问达累斯萨拉姆大学

走访孔子学院

  

Copyright 2019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2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