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与保卫处联合开展外国留学生消防安全教育

为进一步增强外国留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切实防范火灾风险11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保卫处联合组织外国留学生开展消防安全讲座与灭火演练。来自印尼、马来西亚、蒙古、孟加拉、柬埔寨、阿尔及利亚等近四十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安全培训活动。

保卫处陶惠良副处长向留学生们作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求留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章制度,杜绝宿舍内使用明火,离开房间时关灯断电关水,并购买符合安全要求的充电宝与充电器产品,同时希望留学们在面对火灾时一定要冷静、镇定,采取正确的措施,保证人身安全。在灭火演练环节,严尉雄老师演示了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留学生进行灭火实操演练。

学校一直重视外国留学生的入学教育与安全教育。本学期伊始,国际教育学院对留学生开展了为期1周的入学教育,涵盖了中国法律概况、出入境管理、治安管理、学籍管理、课堂纪律、宿舍管理、校纪校规、环境适应等内容。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加强了留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让留学生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处置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摄影:朱文达 审核:孙台维)

留学生进行灭火实操演练

  严尉雄老师演示灭火操作

  留学生进行灭火实操演练

Copyright 2019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2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