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南非留学生获得中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2019年6月2上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在中国无锡完成各项预定赛程,顺利落下帷幕。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的南非留学生MASOKWAMENG TSHEPO ABEL与MATHABATHE EVANS沉着应赛,通过作品设计、技能加工、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的精彩角逐,从中国、南非、印度、缅甸、孟加拉等国家的中外技能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获得国际邀请赛一等奖。这也是该校中国—南非职业教育合作项目连续两年获得重量技能比赛大奖。

“我们非常高兴能在中国参加这个比赛,与十几个国际选手切磋交流,并获得比赛一等奖。通过中国—南非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我们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到了先进的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这正是我来到中国学习的目的,感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感谢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提供了这么好的国际学习平台,我要把我获奖的好消息告诉我的家人与朋友。”南非学生MASOKWAMENG TSHEPO ABEL在获奖后说道。

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中国-南非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的留学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掌握了先进设备的操作技术,收获了前所未有的学习体验,他们深入了解了中国,既体验了写书法、包饺子、练武术等中国传统文化,也目睹了当代中国的发展成就。通过中国—南非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的跨国学习平台,他们不仅了掌握了改变未来人生发展的职业技能、还建立了与中国深厚的友谊,开始了新的人生发展篇章。

“我们在中国学习了一年的专业技能并且在中国的企业实习,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有友好善教的老师和高水平的企业实习平台,建立了中国和南非之间技术交流和友谊的桥梁。”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首批南非项目留学生代表MTSHALI NONHLANHLA(诺丽)在中国国际电视台采访时说道。2019年3月该校首批25名南非项目学生返回南非顺利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南非是非洲重要的经济增长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让很多中资企业在当地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为南非提供了大量工作岗位。为了更好地做好国际人力资源供给,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促成了中国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南非高等教育和培训部工业和制造业培训署及中南两国相关政府部门、院校、企业等58家单位的合作,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南非职业教育合作联盟”。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是合作联盟的创始会员之一。在该联盟框架下,从2018年4月起至今,南非高教部能源和水利培训署、文化体育和旅游培训署、食品饮料署从南非高校中选派两批共计65名优秀学生到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专业学习和企业实训。2018年7月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首批南非学生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了2018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3D打印造型技术大赛与移动机器人与VR设计技能大赛的两项一等奖。2019年该校第二批南非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再次获得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国际邀请赛一等奖。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喜获佳绩,有力证明了学校在国际教育和人才培养领域的综合实力,更好地展现了学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发挥高职教育国际合作交流职能、高水平国际技能人才培养以及促进中南和中非人文交流中发挥示范性引领作用。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供图:孙台维 审核:熊英)

校党委朱爱胜书记为南非留学生颁奖

获奖南非留学生与指导教师团队合影

技能大赛现场

Copyright 2019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2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