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杨雪琴副校长率团赴孟加拉国交流访问

8月20日至25日,杨雪琴副校长率教师代表团一行4人赴孟加拉国交流访问,受邀会见了孟加拉国教育部官员,访问了达卡大学和诺阿卡利科技大学,探讨合作项目,开拓我校孟加拉国教育国际合作新领域。

代表团在孟加拉国教育部,受到教育部部长助理AARUNA BISWAS女士热情欢迎会谈中,杨雪琴副校长向ARUNA BISWAS女士介绍了无锡的城市特色,全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和国际教育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希望通过孟加拉国教育部搭建的国际教育交流平台,拓展我校在孟加拉国的教育国际合作领域,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ARUNA BISWAS女士对我校教育国际化成果及留学生培养成效表示高度认可,并表达了尽快推动合作项目开展的强烈意愿,全力推进孟加拉国留学生赴我校学习、促进两国高校交流合作。

ARUNA BISWAS女士还陪同代表团一行诺阿卡利科技大学访问交流。诺阿卡利科技大学副校长DIDAR-UL-ALAM教授及其二级学院负责人为我校代表团举行了欢迎仪式并进行了内容丰富的会谈,双方就教师培训与交流、学生短期交流、职校学生升学继续深造等项目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将继续保持沟通,进一步完善项目细节内容,计划于今年11月回访并签订合作协议,推动教育合作项目实质性开展。双方还就国际卓越人才培养与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达卡大学MUSLEH VDDIN AHMED教授作为孟加拉国大学联盟主席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双方围绕师生交流访问、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留学生培养进行了深入沟通。MUSLEH VDDIN AHMED教授充分肯定了我校的教育国际化工作,详细介绍了孟加拉国高等教育体系及目前的教育国际化的发展情况,我校开展与孟加拉国高校合作提供了丰富的讯息MUSLEH VDDIN AHMED教授表示将积极发挥孟加拉国大学联盟的平台作用,为我校在在留学生教育、高校国际交流、跨国联合培养、学分互认等方面提供支持

代表团圆满完成出访任务,展现了我校教师的国际水准和风采,了解了孟加拉国的高等教育体系以及高校教育国际化的情况,拓展了我校教育国际输出新领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国际知名度。

(国际交流合作处 撰稿/供图:胡珣 审核:熊英)


我校一行受到孟加拉国教育部热烈欢迎

会谈现场

Copyright 2019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2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