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园地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运动会现外国留学生方阵:一道亮丽风景线

“我爱中国,我爱无锡职院”。1031日上午,伴随着雄壮的乐曲和解说员富有热情的解说,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十届运动会开幕式在运动场正式拉开帷幕。由外国留学生组成的留学生代表队出现在校运动会的开幕式上,共同助力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运动会顺利开展。观众台上座无虚席。

据悉,这些留学生分别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老挝、泰国、柬埔寨、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他们踏着轻快的步伐,面带微笑,身着传统服装。一边举着本国国旗与中国国旗,一边向大家招手,微笑,成为运动场上一道靓丽的色彩,引来了许多驻足的目光。现场同学们的气氛变得异常激动,欢呼招手,得到外国留学生们的热切回应,不同的肤色,不同民族,却因为聚在同一个地方而变成了彼此的伙伴,使各国的文化习俗相互融会贯通。

来自马来西亚与柬埔寨的两位留学生表示这里的运动会与家乡相比,更加正式与严谨,虽然在比赛项目上各地的运动会大同小异,但在这里,他们感受到受整个学校一致关注的校运动会有着更加全面的策划与准备。盛大的开幕式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位参加女子100米的老挝留学生表示:“跑得快不快并不重要,只是因为我喜欢跑步,所以我来参加。”参加男子3000米的阿尔及利亚的留学生阿米尼格外兴奋,在阿尔及利亚他从未参加过运动会,与运动会相遇将是他一次难忘的回忆。

近年来,国际教育学院先后招收了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800名留学生,总规模位列江苏省高职院校前列。学院全面提升留学生教育质量,打造留学锡职精品工程,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连续三年(2016、2017、2018)蝉联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并被评为来华留学生先进集体。学院致力于将教育国际化不断注入学校发展基因,覆盖文教国际交流合作、师生国际化、留学生培养、教科研国际化、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等全部领域,使我校的教育国际化处于全国高职院校领先水平。

撰稿/供图:朱文达 审核:孙台维)







Copyright 2019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2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