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在首届上合组织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中斩获多项大奖


11月1013日,2019年首届上合组织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在山东威海举行。本次大赛由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倡导,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威海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包括上合组织成员国在内的等30个国家300多所学校的1211名选手在移动机器人、CAD机械设计、汽车技术等13个竞赛项目中进行了激烈角逐。我校外国留学生代表队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此次大赛三项一等奖

机械技术学院金旭星老师指导的印度尼西亚籍留学生塔塔(GUSTI TATA SADEWA)获国际组CAD机械设计赛项一等奖第一名汽车与交通学院张美娟、王树云老师指导的马来西亚籍留学生刘叙庆(LAU XU QING)、池同望(TIE TUNG WAN)获国际组汽车技术赛项一等奖第二名。

我校积极响应上合组织国家职业技能大赛,选派优秀团队参赛,斩获佳绩。通过此次大赛,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全面的技术技能功底,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了学生团队协作、现场问题的分析解决能力,促进了我校高水平专业建设能力。

据悉,本次大赛为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致青年共同寄语〉实施纲要》关于扎实推进教育和青少年等领域交流合作倡议而举办,旨在践行“上海精神”,贯彻落实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共识,进一步增进国际间技能人才培养交流,着力搭建上合组织各成员国交流经验、切磋技艺、增进友谊的平台。我校将继续推动专业化和国际化教学的发展与完善,满足新时代“一带一路”对具有多语言专业技能人才的需求。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孙台维 胡珣 供图:胡珣 审核:熊英)

我校塔塔同学(GUSTI TATA SADEWA 左五)获国际组CAD机械设计赛项一等奖

马来西亚籍留学生刘叙庆(LAU XU QING)、池同望(TIE TUNG WAN)获国际组汽车技术赛项一等奖


Copyright 2019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2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