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参加第一届“美的桥梁”中外学生交流晚会

浓浓中华情,共促中外友好交流。11月19日晚,第一届“美的桥梁”中外学生交流晚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青春剧场举行。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蒙古、老挝等十余名留学生和我校国际部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中外交流晚会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晚会在一段动感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首先,由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向在场学生详细介绍了一些本土特色和风土人情,从印尼咖喱蟹、巴东牛肉、沙爹爪哇面等美食再到海神庙、神鹰广场、金巴兰海滩等著名景点,场下观众纷纷投来艳羡的目光。随后在闪耀的灯光下,来自马来西亚的留学生在音乐的伴奏下向在场观众表演了极具地方特色的舞蹈,彰显了当地的民俗特点和文化魅力。紧接着剧场上空响起了一曲饱含深情的印尼漫歌,虽是清唱,但在五位留学生的吉他弹唱中却多了那份歌者对祖国爱的诠释和对锡职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同学们纷纷挥动手中的荧光棒,一度将晚会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随后,国际部学生表演了中国武术和咏春拳,赢得了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和阵阵欢呼声。在现场游戏环节中,中外学生搭档“你画我猜”,让中外学生有了近距离交流的机会。最后,一场由中外学生倾情演绎的精彩晚会在全场师生的大合影和热烈欢呼中圆满落幕。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能够受邀参加此次交流晚会感到十分荣幸,期待与中国的友好交流能在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共同努力下更上一层楼。

青年学子聚锡职,韶华青春展风姿。留学生们的精彩演出不仅展现了自己风采和对母校的热爱,更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和赞扬。文化无国界,让沟通拉近你我。相信在今后的中外合作交流中,同学们会切实扮演好“桥梁”的角色,以实际行动诠释锡职学子的担当和使命,为中外文化交流与国际教育发展注入新动能。

(撰稿/供图朱文达 审核:孙台维









Copyright 2019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2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