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3年度江苏省涉外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12月7日至8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涉外管理研究会2023年年会暨涉外数字化管理助力高校高质量对外合作研讨会在镇江召开,省内本专科80余所会员单位参会,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施蕴玉、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出席会议并致辞。经书面申请、现场答辩、大会常务理事会评审、省教育厅审核等程序,我校再次获评“2023年度江苏省涉外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近年来,学校依托“系统构建、融合共生”的国际交流合作思路,统筹做好“引进来”和“走出去”两篇大文章,通过紧抓“双高校”建设机遇,规范扎实开展涉外教育教学工作,努力打造全国职业教育国际化标杆。2023年学校深化运行江苏省高职院校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爱尔兰学院,全方位引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累计培养了500余名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学生搭建了出国深造、省内转本、高水平就业的多元成才通道;学校高质量通过教育部首批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认证,在来华留学省趋同化管理、国际化师资团队建设等方面彰显了特色和优势;学校入选江苏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职业教育资源”、“具有较高国际化水平的职业学校”2项,入选教育部首批“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卓越合作伙伴”项目。

今年学校荣获世界职业院校和技术大学联盟(WFCP)“旅游与酒店管理”卓越奖银奖、省教育厅高校对外合作与交流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A+”等级在内的国际国内荣誉5项;“聚焦‘四能’,强化‘四力’——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助力‘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提升跨境教育胜任力,打造高水平国际师资团队”等5个案例分别入选中华职教社“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论坛、中国职业院校国际化发展报告等高层次案例集,不断擦亮“锡职”国际教育名片。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涉外管理工作,持续优化工作机制,凝心聚力,高质量运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做强“留学锡职”精品工程,围绕江苏省 “郑和学院”海外办学品牌建设的要求,深化“中文+职业技能”技术技能培训服务,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境外办学路径,努力开创学校国际化办学新格局。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撰稿/供图:平毅;审核:熊英)




Copyright 2019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2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