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专概况

聘请外国文教专家(含外籍教师)来校工作,是学校开放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借鉴国外教育观念、促进多元文化交流、加强外国语言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整体发展水平的重要途径。学校重视外国文教专家聘用工作自2003年4月正式获得国家外专局 《聘请外国文教专家单位资格认可证书》以来,坚持“以我为主、按需聘请、择优选聘、保证质量、用其所长、讲求实效”原则,构建了“校长主管、国际交流合作处主抓、人事处及教学部门紧密配合”的三级管理服务体系,累计聘用各类长短期外国文教专家(含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内的外籍专业教师)200余人次。学校于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荣获“江苏省外国文教专家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学校聘请的长期外籍专家需要完成教学部门安排的教学任务,并定期面向全校学生举行外语角活动和专题讲座,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外籍专家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学生技能大赛辅导工作中,与中方老师一起辅导学生提高外语水平,参加市级、省级和国家级各类竞赛并获得好成绩,比如无锡市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一等奖、无锡市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一等奖、无锡市英语口语电视大赛一等奖、江苏省大学生英语口语技能大赛三等奖、外研社杯英语写作大赛二等奖等。我校所聘外籍专家多次参加学校评选荣获学校“优秀教师”。

学校凭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平台,加大项目内外方高校选派的外籍专家来校进行短期教学。每年度,项目内外专来校教学达到30人次左右,与中方教师一起协作开展教学及科研活动,极大提高了我校的国际化水平。国际教育学院通过海外合作院校的平台,邀请客座教授来校开展专题讲座和报告会,丰富了学生们的知识面,拓宽了我校师资队伍的专业层次。

用制度约束,用情感联系。学校的外专聘管及服务工作整体情况良好,无重大突发事件或安全事件发生。学校将一如既往地严格按照规定办事并不断创新,在外专“为我所用”方面收获更好的成绩。


Copyright 2019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2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