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活动
龚方红校长参加世界职教院校联盟大会并作交流发言

10月24至26日,世界职教院校联盟(World Federation of Colleges and Polytechnics,简称WFCP)2014年世界大会在北京召开,以“职业发展·成就未来”为主题的2014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也同期举行。来自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的高等职业院校、应用技术大学、职教机构600余名代表出席了活动。我校龚方红校长及国际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大会论坛和交流活动,并在中美校长对话论坛作主旨发言。

24日上午,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她介绍了中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情况以及中国发展职业教育的理念,肯定了中国职业教育为经济发展、促进就业和改善民生作出的不可替代的贡献,鼓励中国职业院校与各国分享职业教育经验和成果,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合作,同时坚持教育合作与产业合作相结合,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注重发展与中国企业和产品“走出去”相配套的职业教育模式。大会主旨发言人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中心主任Shyamal Majumdar, 加拿大百年理工学院院长Ann Buller,国家973物联网首席科学家、感知控股董事局主席刘海涛等,从不同视角阐释对职业教育发展前景的展望。

25日,我校代表参加了大会组织的中国-美国校长对话论坛。龚方红校长在对话论坛上作了题为“构建平台 融通共赢”的主旨发言,向中美院校代表交流了我校中美合作交流的情况以及中美合作办学的体会和感想,并就推进后期发展中美合作品牌项目对中美双方院校提出友好合作的建议。大会期间,我校还参加了主办方组织的国际职业教育展,对外展示了学校发展概况、专业设置、办学成就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情况,吸引了来自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韩国、老挝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

世界职教院校联盟是一个由来自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高等职业院校、应用技术大学、职教机构会员自发联合起来的组织,活动旨在支持促进会员间的经验交流与国际合作,分享和推广职业技术教育的最佳实践案例,促进全球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今年的世界大会是继中国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举办2012年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之后又一次在我国举办的国际职教盛会,也是该组织世界大会首次在亚洲举行。

 

Copyright 2019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2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