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学管理人员赴澳大利亚TAFE学院培训

  

8月21日至30日,学校组织教务处、院系分管教学的领导、教学秘书等11名教师组成教学管理学习团,赴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布里斯班TAFE学院,进行为期10天的职业教育管理培训项目的学习。

为提高学习效果,学习团赴澳前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外事纪律,研讨学习主题,在自学基础上每人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和关注的问题提出3-5个学习主题。澳方为我校学习团安排了丰富的学习内容,TAFE学院分管教学的Peter院长作了昆士兰职业技术教育改革情况和学校介绍,国际合作交流处Philip处长介绍了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有关情况,Grace老师详细向学员们阐述了了澳洲职业教育体系、学徒制与培训,Craig老师重点介绍了TAFE教育与本科教育的衔接,Angela老师重点介绍了培训包和教学方法。IT学院院长Carla女士专门介绍了IT学院情况、与堪培拉大学合作办学情况,并具体介绍了“计算机网络”专业的培训包及课程设置。教学管理部门主管Brendon先生介绍了学院教学管理情况,并就老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说明。我校成员还参观了布里斯班Southbank TAFE、TAFE Gold Coast、TQGC Coomera Campus和Southport Campus等几个校区,实地考察了创意设计、汽车维修、旅游、护理、美容美发、计算机、商科等专业的现场教学环境、教学场所、实训室、图书馆等,并就各自关注的问题与相关教师进行了交流。通过参观、交流,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TAFE学院在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方面的先进理念、先进做法和优越的软、硬件条件。我校教师认真学习的态度和深入探究的精神也受到澳方的高度评价。

澳大利亚昆士兰职业技术教育学院(TAFE Queensland)共有6个分校、70个校区,在校生超过160000人,有超过170种不同语种的国际学生,专业设置紧密结合当地经济结构,提供400余种不同课程,学生有超过250种路径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9%。昆士兰布里斯班技术学院(TAFE Brisbane)是昆士兰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中规模最大、经验最丰富的分校。

 

澳方为我校学习团授课

授课现场

我校成员实地考察汽车维修专业教学环境

我校学习团成员在TAFE学院合影

Copyright 2019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2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