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园地
我校迎来第二届外国留学生

  

10月13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在太湖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东盟教育部长组织的官员AB Susanto先生和Dewi女士 、印尼UIB大学代表Meiliana女士和Hepy 先生,我校领导龚方红、冯渊及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副校长冯渊主持。龚方红校长在致辞中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勉励大家尽快适应在无锡的生活,学好汉语、学好专业,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把各自国家的文化介绍给中国的老师和学生。

教师代表胡珣,留学生代表陈黎飞、沈哈米先后发言。AB Susanto先生在致辞中回顾了与我校开展交流合作的历程,表示将继续加深合作,送更多的留学生来我校深造。冯渊副校长还宣布了2014级印尼留学生汉语水平考试情况,龚方红校长为大家颁发证书及奖金。

今年我校招收外国留学生工作进展顺利,共有印尼、老挝、尼泊尔、利比亚等国家的100多人报名,目前已录取74人,完成注册报到56人。我校招收的外国留学生包括学历生和语言生,去年的8名印尼学历生已进入二年级的专业课学习,他们在今年上半年均以高分通过汉语水平考试(HSK)三级和四级。

相比去年,我校此次的招收的留学生不仅数量增加,招生区域也在扩大,学历生比例较去年有较大提升。此外,我校与印尼穆罕默德大学的学分互认项目也在积极开展,2名该校大四学生已于9月到我校学习,下学期对方还将选派研究生来校交流。

 

开学典礼现场

冯渊副校长主持开学典礼

龚方红校长致辞

教师代表发言

第一届留学生代表发言

第二届留学生代表发言

留学生集体合影

Copyright 2019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2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