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中国高职高专网】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推进教育国际化工作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拓展海外资源,通过推进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平台建设、开展高层次的合作项目、招收外国留学生工作等举措,国际化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学校积极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平台建设,美国“社区学院国际发展联盟”中国分中心设在该校,与美国中部地区社区学院国际协作联盟开展一对一办学项目合作交流、师生互动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交流项目,与东盟教育部长组织开展长期合作,先后实施了汉语教学、教师培训、文化交流等项目;开展高层次的合作项目,目前已与美国、日本、澳大利亚、丹麦等国建立了五个长期稳定的合作办学项目;与印尼相关大学开展短期交换生、学分互认、联合培养、合作办学等项目;并与美国田纳西大学、托莱多大学、加州富勒顿州立大学、日本京都情报大学、荷兰萨克逊大学等10余所国外高校建立稳定的交流合作关系,该校中美合作办学项目成功入选省教育厅2016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项目。学校还获批省教育厅组织评选的“留学江苏培育学校”,组织的《传统与创新——吴文化之旅》项目,也获批2016年江苏高校省级外国留学生短期项目。积极推进招收外国留学生工作,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截止2017年已招收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的留学生,共计260余名,总规模位列江苏省高校外国留学生专科组第一,并获得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供稿)

http://www.tech.net.cn/web/articleview.aspx?id=20170329141435447&cata_id=N049

Copyright 2019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2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