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活动
朱爱胜书记率队赴盐城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交流揭牌

近日,朱爱胜书记率我校国际处、党院办、科产处部门负责人赴盐城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交流海外联合办学事宜,并揭牌成立“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德龙印尼学院”。

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国芳,常务副总经理吴文南等企业领导热情接待我校一行。吴文南副总经理陪同参观了企业规划展览馆、高端不锈钢产品热轧与聚合冷轧生产现场,以及合金新材料研发部门。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戴国芳董事长介绍了德龙镍业公司的现状和未来规划,并提出随着印尼分公司的快速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希望与有实力的高校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培养符合中国企业用人要求的国际化人才,吸引更多的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的印尼留学生到德龙镍业印尼分公司工作,公司也将为他们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朱爱胜书记谈到,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一直坚持“高质量、高水平”的教育国际化目标,实行多形式、上门办学,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主动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各方面的合作,探索职业教育海外联合办学新模式,为我校来华留学生未来就业及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实现产学研紧密结合,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学校的国际交流合作与企业的国际化发展提供人力支持。双方就定向联合培养留学生和培训海外员工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朱爱胜书记与戴国芳董事长为“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德龙印尼学院”揭牌。

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是江苏省从事不锈钢研发、生产的一家重特大企业,几年来,该企业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品从镍铁合金的焙烧冶炼转型为不锈钢板材、板带的批量生产,华丽转身中实现了企业发展的大跨越,2017年共实现工业开票300亿元以上。德龙公司按照打造千亿级的不锈钢产业园的规划,投资100多亿元资金,在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省肯达理市郊建立德龙印尼冶金工业园,占地2200公顷,年产200多万吨镍铁合金、300万吨不锈钢,是国家“一带一路”重点工程项目。

此次挂牌成立的“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德龙印尼学院”是基于我校的办学资源优势和德龙公司的行业企业资源优势,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加快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和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新趋势和新要求,在海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人才订单培养和委托培养、企业员工培训、专业建设、应用技术研发、科研攻关以及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展开合作,以人才培养为纽带,落实共建共享的联合海外办学理念,实现产学研紧密结合,共同努力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更大贡献。目前,我校2018届外国毕业留学生中已有4名学生在德龙镍业印尼分公司就业。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供图:孙台维; 审核:熊英)

座谈交流

  

揭牌仪式

  

Copyright 2019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2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