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部门职责

国际教育学院工作职责:

1.负责学校来华留学生的招生工作。

2.负责学历留学生、预科留学生和短期留学生的学籍管理、日常管理、外事管理、教育教学管理、留学生活动、生活服务、危机干预等工作。

3.负责汉语国际教育、中国概况等来华留学生必修课程的教育教学、师资课程教材建设、考试考核、教学资料归档,以及专业课标准制定、教学辅助监督等工作。

4.负责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管理、教学管理等档案管理工作。

5.负责长短期留学生项目的对接与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院系落实专业课程和国外专业课程的翻译对接工作,负责留学生入学手续、成绩汇总及证书发放等,参与、配合做好各类留学生长短期项目的协调管理工作。

6.负责海外分校、汉语中心的建设,跟进项目(课程)对接。

7.负责学校与海外教育机构、高等院校等合作伙伴的联络与交流工作;做好各类长短期培训项目师生的各类活动安排、接待和相关工作。

8.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国际教育学院教室、语音室、实训室的管理工作,主要包括教室改造、教学设备维修、教室维护。

 

爱尔兰学院工作职责:

1.负责爱尔兰学院师生的党建、意识形态安全、师德师风、党风廉政建设、共青团、日常学生管理、就业、安全稳定及项目管理等工作。

2.做好教学运行管理、协助制定和维护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协助各专业制定学期教学计划与课程安排等工作。

3.负责香农理工大学外籍教师专业课程对接,以及项目管理、项目监督等工作。

4.负责学生留学资料的收集、整理,与香农理工大学做好资料交接工作,协助学生办理留学相关手续。

5.为招生就业处提供爱尔兰学院招生宣传材料及学生家长咨询服务。

6.协助相关部门做好爱尔兰学院教室、语音室、实训室的管理工作,主要包括教室改造、教学设备维修、教室维护。

 

国际交流合作处工作职责:

1.参照国家有关文件精神,建立、健全学校的各类涉外政策法规、规章制度。

2.制定和实施学校办学国际化的发展战略规划及年度计划。

3.负责学校重大涉外活动、涉外关系和涉外合作项目的审核和申报工作。

4.负责学校派出国团组和出国(境)人员的安全教育工作。

5.负责学校对外宣传、报道材料的审核,中英文网站的更新。

6.协助学生处做好学生海外留学、研修、短期交流等工作。

7.负责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管理、与外方合作院校接洽工作。

8.负责外籍专家聘管工作。主要包括:按照国家有关文件和规定的精神,建立健全长驻外籍人员管理制度并监督落实;会同相关教学部门审核外教申请材料,并与省市公安部门和学校保卫部协调,做好外专、外教的聘任、生活管理、外事管理和评估工作;保证长、短期外籍人员的生命与财产安全;根据省市外国专家局的要求完善及维护管理平台的数据。

9.负责各类来访外籍代表团的安排、接待和相关工作。

 

港澳台办公室工作职责:

1.参照国家有关文件精神,建立、健全学校的各类港澳台交流的政策法规、规章制度。

2.制定和实施学校开展港澳台交流规划及年度计划。

3.负责学校港澳台交流活动、港澳台关系和合作项目的审核和申报工作。

4.负责学校派出团组和赴港澳台人员的安全教育工作。

5.协助学生处做好学生赴港澳台学习、研修、短期交流等工作。

6.负责港澳台交流项目的管理、与港澳台院校接洽工作。

7.负责港澳台专家聘管工作。主要包括:按照国家有关文件和规定的精神,建立健全港澳台人员管理制度并监督落实;会同相关教学部门审核申请材料,并与省市公安部门和学校保卫部协调,做好港澳台人员的聘任、生活管理和评估工作,保证港澳台人员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8.负责各类来访港澳台代表团的安排、接待和相关工作。


Copyright 2019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2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