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连续三次荣获“江苏省外国文教专家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8月10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文教专家工作研究会年会由江苏大学承办在镇江举行。学会会长丁晓昌、省外国专家局局长杨小平、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贺兴初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内近60多所高校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总结了2019年度我省高校在外国文教专家管理与服务工作上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制定了2020年的工作目标和计划,特别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教育国际交流所面对的挑战和机遇开展了深入研讨,为“十四五”阶段的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规划指明了方向。年会还表彰了全省在外国专家管理方面有突出贡献的高校。我校连续三年获评“江苏省外国专家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在本次大会首次设置了分组研讨环节,熊英处长作为高职专科研讨小组的主持人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外专引智,合作办学,留学生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应对疫情条件下国际教育工作困难和挑战的具体措施,省内其他兄弟院校外事工作负责人也分别做了相关工作的经验分享。

近年来我校遵循“外引内培”的思路,不断提升“引智”水平,持续推进师资境外研修,着力构建一支“中外结合”“专兼结合”的国际化教师队伍。 通过聘请外籍高水平专家,引入特色领域团队,培养三新项目教师,具备“专•精•特•新”特点的国际化师资队伍逐渐形成,不断推进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也为学校“双高”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国际交流合作处 撰稿/供图:平毅 审核:熊英

我校荣获江苏省外国专家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研讨会现场


Copyright 2019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2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