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方红校长在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上作重点发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对外开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江苏省十三五以来教育外事工作成绩,深入分析教育外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1026日至27日,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副厅长王成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高校、市教育局的教育外事工作同志近40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还为省教育对外开放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方军副司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教育对外开放要服务教育改革发展全局和外交工作大局;要着眼国内外环境和条件变化,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教育对外开放面临的新形势;要牢牢把握提质增效总要求,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深入参与全球教育治理,有效防范化解风险,进一步提升教育对外开放贡献力和影响力。”葛道凯厅长全面总结了江苏省十三五以来教育对外开放取得的显著成绩,提出要准确把握江苏教育对外开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落实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我校龚方红校长作为高职院校代表作重点发言,提出“学校在‘双高校’建设的奋斗中,通过‘合作提档’‘模式提优’‘育人提质’‘能力提升’不断深化‘校企国际合作’,优化‘职业教育输出’,实现内涵式发展。”受到全场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此次全省教育外事工作的召开,为我校继续深化落实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政策坚定了信念,为疫情下的教育外事工作开展提振了精神,为“十四五”期间学校教育国际化事业发展和“双高校”建设明确了新的目标方向。我校将继续坚持富有锡职特色的教育国际化发展之路,在更高起点上争做全国高职院校教育对外开放的排头兵。

(国际交流合作处 撰稿/供图 孙台维 审核:熊英)



会议现场

龚方红校长作重点发言


Copyright 2019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2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