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外国留学生在江苏外国人唱中文歌曲大赛获优秀奖

2021年5月7日-8日,在江苏外国人唱中文歌曲大赛决赛及颁奖音乐会——“友谊是一首歌”在南京江苏艺术剧场举行。此次活动由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省友协办公室、省音协承办,各市友协、市文联协办,共吸引来自54个国家的162名音乐达人报名参赛,其中既有专业人士,也有爱好音乐的外企员工、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经过初赛和决赛,最终从100件参赛曲目中产生了21个获奖作品,副省长惠建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为获奖者颁奖。  

比赛中,我校布隆迪籍留学生葛洛亚演唱了四川康定地区具有代表性的传统民歌“康定情歌”。葛洛亚激情飞扬、活力四射的表演点燃了现场气氛,用深情的声音、精湛的表演、激昂的情绪,表达了对中国的爱,对中华文化的爱,对江苏人民的爱,抒发了她对中华壮美河山、民族风情的欣赏和赞誉,赢得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康定情歌”节目获得了此次比赛优秀奖。

为保证葛洛亚演出效果,展现我校外国留学生风采,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克服困难,积极筹备、有序组织,安排专业教师负责赛前辅导,从演唱曲目选取、舞台动作编排、服装挑选等进行全方位指导,前后历时近一个月。此次比赛获得了优秀奖,不仅在全省高职院校中较为突出,也创造了历年来我校在江苏外国人唱中文歌曲大赛的最佳成绩。

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已进入高质量培养的新阶段。在稳步扩大留学生规模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我校留学生的培养质量,挖掘我校优势专业潜力,努力打造国际教育品牌,全面提升我校教育国际化水平,为双高校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 摄影:朱文达 审核:孙台维





Copyright 2019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2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