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园地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1日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总书记的回信在广大在华留学生群体中引起强烈反响,迅速掀起了我院师生学习回信精神的澎湃热潮。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国际教育学院于6月22日组织国际学生座谈交流,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感受感悟。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作为江苏省首批高职院校留学生培养单位,我们将坚定落实好‘知华友华’教育政策,以传播中国文化为己任,积极介绍和推广中国文化,以培养优秀的国际人才为目的,推动中外人文交流,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向留学生展现一个立体、全面、真实的中国,让更多的国际友人能通过服务与宣传更多的了解中国。”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熊英教授说道。“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中指出,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我们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在今后的教学实践活动中组织留学生更好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国情,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努力让他们读懂今天的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孙台维表示。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教育国际化工作,学校通过开展学习“中国红色故事”、“感知中国”等系列活动,厚植留学生知华友华情感,让广大留学生真正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共产党,激发留学生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更好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撰稿/供图:朱文达 审核:孙台维)


Copyright 2019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2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