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参加逃生疏散与灭火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应急逃生能力,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参加逃生疏散与灭火演练,此次应急活动包括:逃生疏散和灭火演练。国际学生与辅导员共同参与。 

此次活动的目标是增强学生在遭遇火灾等紧急情况时的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求生技能,并确保他们能够在安全撤离后迅速恢复正常生活。下午两点,在听到火警信号后,学生们迅速冷静地按照平时的安全教育指引,有序地撤离杜鹃园。他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沿着指定的安全通道迅速撤离。整个疏散过程在预定时间内完成,没有出现任何人员伤亡或滞留现象。在疏散到安全区域后,学生们在崇德楼南面接受了由保卫处进行的灭火器使用演示,并进行了实际操作。他们学习了如何正确判断火源,如何选择和使用灭火器,以及其他在火灾发生时的求生技巧。这一环节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更提高了他们在面对火灾时的实际操作能力。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严格遵守有关消防安全规章制度,进一步了解相关知识内容,主动学习消防知识,火灾应急逃生方法。

国际教育学院一直注重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通过这次消防应急演练,加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学生火灾防范意识,掌握了火灾逃生知识,熟悉了紧急事件发生时应对方法和逃生路线,同时提高了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的安全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江吕毅  审核:孙台维  )



Copyright 2019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2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