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1122日,为切实加强学校对外国留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留学生法治意识,国际教育学院邀请无锡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张莉警官为留学生们开展了“外国留学生法律法规与安全教育”的专题讲座滨,全体在校留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警官向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中国的出入境法律法规,并强调了遵守法律的重要性。他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解释了中国的法律体系和相关规定,使留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的法律文化。此外,他还特别强调了留学生应当了解和遵守的劳动法、治安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中国的生活环境。

同时,警官还通过实际案例的讲解,向留学生们传授了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诈骗和犯罪行为的识别和防范技巧。她亲切地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特别是在网络虚拟世界中更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和风险。讲座最后,警官还与留学生们进行了互动问答环节。在这个环节中,留学生们积极提问,针对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警官都一一给予了解答和建议。

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留学生们对中国出入境法律法规的了解和认识,也增强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通过与警官的互动交流,留学生们还得到了许多实用的建议和指导。这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的生活和文化,更有信心地融入中国社会、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

(撰稿/供图江吕毅 审核:孙台维


Copyright 2019 ,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86-0510-81838702
苏ICP备09025827号